美华管理传播网,中国经济管理大学,工商管理MBA专业资源库(29年)

 找回密码
 注册

QQ登录

只需一步,快速开始

查看: 1871|回复: 0

[营销讲堂]营销总监的职务说明书

[复制链接]

该用户从未签到

发表于 2006-11-3 10:24:54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&nbsp;岗位解读之营销总监篇 <p>&nbsp;&nbsp;&nbsp;&nbsp;有人说他们是老板的左臂右膀,有人说他们是营销的脊梁。他们大权在握,在企业的地位和作用无人小觑,在社会上也无限风光。然而,在所有尊重和光环的背后,他们的付出和承担的责任同样沉重…… </p><p>&nbsp;&nbsp;&nbsp;&nbsp;岗位职责 </p><p>&nbsp;&nbsp;&nbsp;&nbsp;职务概要 </p><p>&nbsp;&nbsp;&nbsp;&nbsp;承担公司营销工作的全面拓展,组织实施营销推广计划,完成公司的销售目标和利润目标,培养和管理销售团队工作职责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 计划阶段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 执行阶段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 检查阶段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 改进阶段 </p><p>&nbsp;&nbsp;&nbsp;&nbsp;           </p><p>&nbsp;&nbsp;&nbsp;&nbsp;职位名称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 营销总监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 职位代码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 所属部门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 营销中心 </p><p>&nbsp;&nbsp;&nbsp;&nbsp;直接上级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 直接下级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 薪金标准 </p><p>&nbsp;&nbsp;&nbsp;&nbsp;企业总经理(主管营销的副总经理)大区经理及营销中心的职能经理 策 </p><p>&nbsp;&nbsp;&nbsp;&nbsp;略 </p><p>&nbsp;&nbsp;&nbsp;&nbsp;规 </p><p>&nbsp;&nbsp;&nbsp;&nbsp;划 </p><p>&nbsp;&nbsp;&nbsp;&nbsp;1.制订公司的发展策略规划、渠道拓展规划、促销策略,报总经理审批 </p><p>&nbsp;&nbsp;&nbsp;&nbsp;2.制订产品拓展和结构调整策略、客户拓展和管理策略,报总经理审批 </p><p>&nbsp;&nbsp;&nbsp;&nbsp;3.制订团队建设和人员发展规划,报总经理审批 </p><p>&nbsp;&nbsp;&nbsp;&nbsp;4.制订公司的费用利润规划,报总经理审批 </p><p>&nbsp;&nbsp;&nbsp;&nbsp;1.按照确定的公司发展策略规划、渠道拓展规划、促销策略,组织实施和落实 </p><p>&nbsp;&nbsp;&nbsp;&nbsp;2.根据制订的产品拓展和结构调整策略、客户拓展和管理策略,实施产品拓展和调整管理 </p><p>&nbsp;&nbsp;&nbsp;&nbsp;3.根据团队建设和人员发展规划,进行实施和调整 </p><p>&nbsp;&nbsp;&nbsp;&nbsp;4.根据费用利润规划,组织实施预算 </p><p>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 </p><p>&nbsp;&nbsp;&nbsp;&nbsp;1.检查公司发展策略的合理性 </p><p>&nbsp;&nbsp;&nbsp;&nbsp;2.检查渠道拓展策略的合理性 </p><p>&nbsp;&nbsp;&nbsp;&nbsp;3.检查促销策略的合理性 </p><p>&nbsp;&nbsp;&nbsp;&nbsp;4.检查产品拓展和结构调整策略的合理性 </p><p>&nbsp;&nbsp;&nbsp;&nbsp;5.检查客户拓展和管理策略的合理性 </p><p>&nbsp;&nbsp;&nbsp;&nbsp;6.检查团队建设和人员发展规划的合理性 </p><p>&nbsp;&nbsp;&nbsp;&nbsp;7.检查费用利润规划的合理性 </p><p>&nbsp;&nbsp;&nbsp;&nbsp;1.调整并完善公司发展策略规划 </p><p>&nbsp;&nbsp;&nbsp;&nbsp;2.调整并完善渠道拓展规划 </p><p>&nbsp;&nbsp;&nbsp;&nbsp;3.调整并完善促销策略 </p><p>&nbsp;&nbsp;&nbsp;&nbsp;4.调整并完善产品拓展策略 </p><p>&nbsp;&nbsp;&nbsp;&nbsp;5.调整并完善客户拓展策略 </p><p>&nbsp;&nbsp;&nbsp;&nbsp;6.调整并完善团队建设和人员发展规划 </p><p>&nbsp;&nbsp;&nbsp;&nbsp;7.调整并完善费用利润规划 </p><p>&nbsp;&nbsp;&nbsp;&nbsp;1.加强费用预算分配的合理性 </p><p>&nbsp;&nbsp;&nbsp;&nbsp;2.优化销售会议的成效 </p><p>&nbsp;&nbsp;&nbsp;&nbsp;3.完善费用管理 </p><p>&nbsp;&nbsp;&nbsp;&nbsp;4.降低各种业务成本 </p><p>&nbsp;&nbsp;&nbsp;&nbsp;5.完善销售综合信息的处理 </p><p>&nbsp;&nbsp;&nbsp;&nbsp;6.改进人员培训方式和方法 </p><p>&nbsp;&nbsp;&nbsp;&nbsp;1.检查销售目标分配的合理性 </p><p>&nbsp;&nbsp;&nbsp;&nbsp;2.检查费用预算分配的合理性 </p><p>&nbsp;&nbsp;&nbsp;&nbsp;3.检查日常管理状况 </p><p>&nbsp;&nbsp;&nbsp;&nbsp;4.检查销售会议的有效性 </p><p>&nbsp;&nbsp;&nbsp;&nbsp;5.检查业务费用及其他相关费用的合理性 </p><p>&nbsp;&nbsp;&nbsp;&nbsp;6.检查大区销售报表填写的状况 </p><p>&nbsp;&nbsp;&nbsp;&nbsp;7.检查综合销售信息的完整性 </p><p>&nbsp;&nbsp;&nbsp;&nbsp;8.检查人员培训效果 </p><p>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 </p><p>&nbsp;&nbsp;&nbsp;&nbsp;1.了解销售目标完成进度、预算执行状况、营销中心的日常管理状况 </p><p>&nbsp;&nbsp;&nbsp;&nbsp;2.组织召开公司的销售会议 </p><p>&nbsp;&nbsp;&nbsp;&nbsp;3.汇总公司的销售周报、月报,并上报总经理 </p><p>&nbsp;&nbsp;&nbsp;&nbsp;4.审批大区经理上报的各种业务费用,报总经理 </p><p>&nbsp;&nbsp;&nbsp;&nbsp;5.每月综合销售信息的收集、整理与分析,并上报总经理 </p><p>&nbsp;&nbsp;&nbsp;&nbsp;6.指导培训工作的有效开展 </p><p>&nbsp;&nbsp;&nbsp;&nbsp;1.合理分配销售目标 </p><p>&nbsp;&nbsp;&nbsp;&nbsp;2.合理分配费用预算 </p><p>&nbsp;&nbsp;&nbsp;&nbsp;3.合理组织人员 </p><p>&nbsp;&nbsp;&nbsp;&nbsp;4.合理安排各项业务专项活动 </p><p>&nbsp;&nbsp;&nbsp;&nbsp;5.制订营销中心各部门员工的人员培训计划 </p><p>&nbsp;&nbsp;&nbsp;&nbsp;业 </p><p>&nbsp;&nbsp;&nbsp;&nbsp;务 </p><p>&nbsp;&nbsp;&nbsp;&nbsp;运 </p><p>&nbsp;&nbsp;&nbsp;&nbsp;作 </p><p>&nbsp;&nbsp;&nbsp;&nbsp;备注:以上只是一个营销总监的基本要求和描述,具体情况还要根据企业市场或行业环境做具体规划。■ </p><p>&nbsp;&nbsp;&nbsp;&nbsp;工作协调关系 </p><p>&nbsp;&nbsp;&nbsp;&nbsp;内部协调关系&nbsp;&nbsp; 各个大区、营销中心的各个职能部门 </p><p>&nbsp;&nbsp;&nbsp;&nbsp;外部协调关系&nbsp;&nbsp; 产品研发中心、财务部等公司内部其他部门以及与外公司的协调 </p><p>&nbsp;&nbsp;&nbsp;&nbsp;考核指标 </p><p>&nbsp;&nbsp;&nbsp;&nbsp;销售计划完成率、销售专项工作、投入产出比、团队建设和人员培训、销售利润达成率等 </p><p>&nbsp;&nbsp;&nbsp;&nbsp;1.确定公司产品的拓展和调整方案 </p><p>&nbsp;&nbsp;&nbsp;&nbsp;2.制订公司产品结构和生命周期管理方案 </p><p>&nbsp;&nbsp;&nbsp;&nbsp;3.制订公司新产品发展建议 </p><p>&nbsp;&nbsp;&nbsp;&nbsp;4.制订淘汰品计划 1.了解公司产品拓展进度、 </p><p>&nbsp;&nbsp;&nbsp;&nbsp;评估区域产品拓展框架 </p><p>&nbsp;&nbsp;&nbsp;&nbsp;2.每月产品销售信息的收集、整理与分析,并上报总经理 </p><p>&nbsp;&nbsp;&nbsp;&nbsp;3.制订新产品上市计划并执行 </p><p>&nbsp;&nbsp;&nbsp;&nbsp;4.定向调整产品结构1.检查公司产品拓展进度 </p><p>&nbsp;&nbsp;&nbsp;&nbsp;2.检查公司产品拓展状况 </p><p>&nbsp;&nbsp;&nbsp;&nbsp;3.检查产品促销信息是否完善 </p><p>&nbsp;&nbsp;&nbsp;&nbsp;4.检查产品拓展服务与支持 </p><p>&nbsp;&nbsp;&nbsp;&nbsp;5.检查产品结构调整情况1.调整产品拓展进度 </p><p>&nbsp;&nbsp;&nbsp;&nbsp;2.完善产品销售信息的处理 </p><p>&nbsp;&nbsp;&nbsp;&nbsp;3.强化、完善各项服务与支持 </p><p>&nbsp;&nbsp;&nbsp;&nbsp;4.改善产品结构调整办法 </p><p>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 </p><p>&nbsp;&nbsp;&nbsp;&nbsp;1.优化促销方案 </p><p>&nbsp;&nbsp;&nbsp;&nbsp;2.强化促销执行效率 </p><p>&nbsp;&nbsp;&nbsp;&nbsp;3.改进促销服务与支持 </p><p>&nbsp;&nbsp;&nbsp;&nbsp;4.改进促销用品需求计划 </p><p>&nbsp;&nbsp;&nbsp;&nbsp;1.检查促销策略的正确性 </p><p>&nbsp;&nbsp;&nbsp;&nbsp;2.检查促销策略的合理性 </p><p>&nbsp;&nbsp;&nbsp;&nbsp;3.检查促销的执行效率和效果 </p><p>&nbsp;&nbsp;&nbsp;&nbsp;4.检查促销的投入产出比 </p><p>&nbsp;&nbsp;&nbsp;&nbsp;5.检查促销活动的服务与支持 </p><p>&nbsp;&nbsp;&nbsp;&nbsp;1.指导执行月度促销方案 </p><p>&nbsp;&nbsp;&nbsp;&nbsp;2.了解各区域的促销活动落实情况 </p><p>&nbsp;&nbsp;&nbsp;&nbsp;3.推动区域经理开展工作 </p><p>&nbsp;&nbsp;&nbsp;&nbsp;4.估计促销活动开展成效 </p><p>&nbsp;&nbsp;&nbsp;&nbsp;5.为各区域经理开展促销活动提供服务与支持 </p><p>&nbsp;&nbsp;&nbsp;&nbsp;1.制订公司季度促销规划,并报销售部审批 </p><p>&nbsp;&nbsp;&nbsp;&nbsp;2.制订公司月度促销落实方案 </p><p>&nbsp;&nbsp;&nbsp;&nbsp;3.编制公司内促销用品需求计划 </p><p>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 </p><p>&nbsp;&nbsp;&nbsp;&nbsp;1.确定公司的渠道拓展方案,并上报总经理审批 </p><p>&nbsp;&nbsp;&nbsp;&nbsp;2.确定公司的渠道拓展计划,并上报总经理审批 </p><p>&nbsp;&nbsp;&nbsp;&nbsp;1.了解公司渠道拓展进度 </p><p>&nbsp;&nbsp;&nbsp;&nbsp;2.推动区域经理评估区域渠道状况 </p><p>&nbsp;&nbsp;&nbsp;&nbsp;3.为区域经理渠道拓展提供服务与支持1.检查公司渠道拓展过程 </p><p>&nbsp;&nbsp;&nbsp;&nbsp;2.检查区域渠道拓展进度 </p><p>&nbsp;&nbsp;&nbsp;&nbsp;3.检查渠道拓展服务与支持 </p><p>&nbsp;&nbsp;&nbsp;&nbsp;1.调整渠道拓展进度 </p><p>&nbsp;&nbsp;&nbsp;&nbsp;2.强化、完善各项服务与支持 </p><p>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 </p><p>&nbsp;&nbsp;&nbsp;&nbsp;渠 </p><p>&nbsp;&nbsp;&nbsp;&nbsp;道 </p><p>&nbsp;&nbsp;&nbsp;&nbsp;管 </p><p>&nbsp;&nbsp;&nbsp;&nbsp;理 </p><p>&nbsp;&nbsp;&nbsp;&nbsp;促 </p><p>&nbsp;&nbsp;&nbsp;&nbsp;销 </p><p>&nbsp;&nbsp;&nbsp;&nbsp;管 </p><p>&nbsp;&nbsp;&nbsp;&nbsp;理 </p><p>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&nbsp; </p><p>&nbsp;&nbsp;&nbsp;&nbsp;产 </p><p>&nbsp;&nbsp;&nbsp;&nbsp;品 </p><p>&nbsp;&nbsp;&nbsp;&nbsp;管 </p><p>&nbsp;&nbsp;&nbsp;&nbsp;理 </p><p>&nbsp;&nbsp;&nbsp;&nbsp;客 </p><p>&nbsp;&nbsp;&nbsp;&nbsp;户 </p><p>&nbsp;&nbsp;&nbsp;&nbsp;管 </p><p>&nbsp;&nbsp;&nbsp;&nbsp;理</p><p>&nbsp;&nbsp;&nbsp;&nbsp;1.制订各公司的经销商、大客户等的拓展规划 </p><p>&nbsp;&nbsp;&nbsp;&nbsp;2.确定各区域、产品的通路利润体系,并上报总经理审核 </p><p>&nbsp;&nbsp;&nbsp;&nbsp;3.合理安排配置各区域的相关资源 </p><p>&nbsp;&nbsp;&nbsp;&nbsp;4.制订客户拓展方案,并上报总经理审批 </p><p>&nbsp;&nbsp;&nbsp;&nbsp;1.了解公司客户拓展进度、 </p><p>&nbsp;&nbsp;&nbsp;&nbsp;指导各区域建立客户档案 </p><p>&nbsp;&nbsp;&nbsp;&nbsp;2.组织各区域按照实战手册开展客户拓展和管理工作、评估区域客户拓展状况 </p><p>&nbsp;&nbsp;&nbsp;&nbsp;3.评估各区域及各产品的通路利润状况、管理运作状况 </p><p>&nbsp;&nbsp;&nbsp;&nbsp;1.检查各区域内的客户设置是否合理 </p><p>&nbsp;&nbsp;&nbsp;&nbsp;2.检查各区域产品通路利润体系的合理性 </p><p>&nbsp;&nbsp;&nbsp;&nbsp;3.检查各区域客户拓展进度 </p><p>&nbsp;&nbsp;&nbsp;&nbsp;4.检查各区域大客户管理效果 </p><p>&nbsp;&nbsp;&nbsp;&nbsp;5.检查各区域客户拓展服务与支持 </p><p>&nbsp;&nbsp;&nbsp;&nbsp;1.指导改进区域客户设置 </p><p>&nbsp;&nbsp;&nbsp;&nbsp;2.指导改进区域内各产品的通路利润体系 </p><p>&nbsp;&nbsp;&nbsp;&nbsp;3.改进管理客户实战手册</p>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快速回复 返回列表 联系我们

社区首页|美华管理传播网|中国经济管理大学|美华管理人才学校|MBA工商管理专业教学资源库|美华管理咨询|北京管理培训|天津管理培训|上海管理培训|深圳管理培训|浙江管理培训|广东管理培训|新疆管理培训|内蒙古管理培训|青海管理培训|广西管理培训|西藏管理培训|吉林管理培训|沈阳管理培训|辽宁管理培训|河北管理培训|山东管理培训|安徽管理培训|福建管理培训|海南管理培训|贵州管理培训|四川管理培训|湖北管理培训|河南管理培训|安徽管理培训|江西管理培训|深圳管理培训|广州管理培训|珠海管理培训|香港管理培训|免费公益MBA培训|美华管理咨询|中国管理传播网|全国管理培训认证网|MBA职业经理培训|中国管理人才库|经理圈|Archiver|手机版|美华管理人才学校|学校新浪微博V|管理考证|MBA公益课堂|律师声明:知识产权保护声明| |网站地图

黑公网安备 23018302010102号

QQ

GMT+8, 2024-11-22 17:57 , Processed in 0.022883 second(s), 20 queries , Gzip On. ICP备13013142号

Powered by Discuz! Templates yeei! © 2001-2010 Comsenz Inc.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